免费少妇a级毛片,julia无码中文字幕在线,高清拍拍拍无挡视频免费1000,亚洲成av人电影网站

國際問題專家錢立偉評說奧巴馬任職一周年
      2010年1月20日是美國第一位黑人總統奧巴馬上任一周年的日子。作為過去一年里全球最受關注的人物,奧巴馬無論出臺國內政策還是外交舉措,無論是出席國宴還是出門鍛煉,都被最大限度地放到全球視野當中。他在內政外交上的作為,有些給世界帶來意想不到的變化,有些則不盡如人意。為了更全面地解讀奧巴馬這一年來的功過得失,中新網特邀請中國現代國際關系研究院美國研究所副研究員錢立偉于20日下午2時做客中新網視頻訪談室,與廣大網友一起“透視”奧巴馬。【進入視頻訪談室
 
文字直播
  • 主持人:2010-1-20 14:00
    各位網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中新網視頻訪談,2010年1月20日是美國歷史上第一位黑人總統奧巴馬上任一周年的日子。作為過去一年里全球最受關注的人物,奧巴馬在內政外交上的作為,有些給世界上帶來意想不到的變化,有些則不盡如人意。那么在今天我們就請到了中國現代國際關系研究院美國研究所副研究員錢立偉,來和各位網友一起來解讀一下奧巴馬這一年來的功過得失,錢老師您好,歡迎您來到演播室。
  • 錢立偉:2010-1-20 14:01
    主持人好,各位網友們好。
  • 主持人:2010-1-20 14:01
    我們都知道奧巴馬的民意調查在比他剛剛上任的時候變化很大,最近《華盛頓郵報》顯示,目前滿意率剛剛過半,您認為產生這么大變化主要原因是什么?
  • 錢立偉:2010-1-20 14:03
    大家知道奧巴馬在競選的時候民意很高,基本上保持70%以上,經過一年的執政吧,現在的民調顯示,基本上是在50%上下,那么這么一個情況,像《華盛頓郵報》有一個評論,奧巴馬起碼是近幾任總統以來,在第二任期開始民調是最低的,背后反映出民意對奧巴馬的一種評價,或者一種感覺,如果具體分析的話,可以從內政外交幾個主要方面來看,一個內政方面,奧巴馬最驚天動地地來說,就是今年年底的醫療改革問題,現在還沒有最后在國會通過,是奧巴馬接下來做的最重要的動作,就是醫療改革加上之前的一些,奧巴馬上來的一系列比較大的動作,比較猛烈的動作,對美國社會產生的影響是非常大的,我去年9月份到美國訪問的時候,也征求一下美國專家的意見,他們認為奧巴馬,他的期望值,老百姓對他的期望值,經過這一年的執政后,奧巴馬實際推進的這些議題,觸動了各個利益集團的利益,引起了全國性廣泛爭論,和觸及很大一部分醫療集團的利益,在國內政治里面,在國會里面,民主黨和共和黨的激烈爭斗,基本上是完全以黨派意識形態來劃分的。
  • 錢立偉:2010-1-20 14:05
    也就是說可以說是在不斷地撕裂美國政治,那么在這種情況下,美國即使在民主黨呢,他也有一些保守派,所謂的保守派,也對奧巴馬有不同認識,也就是說奧巴馬處于什么地位呢?既面臨黨內的壓力,又面臨共和黨強烈的壓力,要把這些同時推出,動作很大,在第一任期內,我哪怕當第一個任期也要把它解決了,這種力度讓美國社會受不了,我覺得就是說,如果大家知道美國社會整體上是偏中右的國家社會,上層和下層老百姓產生了很強烈的利益摩擦,這個摩擦最后反映到民意里面,雖然不能完全反映問題,大家很大程度上反映出來美國民眾對奧巴馬的民意。 大家知道(馬薩諸塞州),共和黨在這里勝出,意味著在未來參議院,奧巴馬要做出什么大的立法行動之后,奧巴馬會有更大的阻力,對奧巴馬今后推動醫改也好或者其它立法會有更大的阻力,在自由派大本營里面會產生這種情況。
  • 主持人:2010-1-20 14:06
    美國民眾對他的希望越大,失望會越大,我們知道民調也好,或者它跟內政之間的實施有必然的聯系,您能給我們分析一下,在歷年當中,奧巴馬在競選總統的時候,他的哪些內政已經得到完全實施?
  • 錢立偉:2010-1-20 14:08
    我覺得總體來講,美國也特別關注奧巴馬的情況,像過去歷屆總統一樣,通過這些分析和自己的研究,我覺得奧巴馬70%和80%以上在履行他的競選承諾,也就是說他的言行是一致的,可以得出這樣的結論。具體來說,他今年就講到今年的三大重點,醫療和教育,除了教育和沒有啟動以外,在能源領域和醫療,醫療基本上進入最后收尾階段,教育要在今年和2010年啟動,但是其它的經濟刺激計劃,救華爾街,包括救汽車產業,我想他所有的這些大的動作,跟他的競選承諾是比較一致的,百分之七八十是一致的,也就是說奧巴馬是言行一致的人。 有些問題他要受到國內政治制度和利益集團的牽制,做出一些妥協,根據他本人而言,或者他的政府理念和做法,我覺得他基本上是沿著他的競選承諾往前推進。
  • 主持人:2010-1-20 14:10
    像您剛才介紹了,在奧巴馬執政這一年當中,他在有些內政方面可能做到了來自內外不同的阻力和壓力,您覺得他最大的阻力在哪兒?
  • 錢立偉:2010-1-20 14:11
    我覺得最大的阻力,還是由于美國這種本國特色的政治制度,在這種和美國的理念,在短期內推動那么大的改革,是非常不容易的。大家分析一下他的經濟刺激法案,醫療的法案,還有一些其它的重要的法案,大家一看很明白,兩黨斗爭現在基本上成為常態化,是非常激烈的斗爭,重大立法在國會通過的時候,甚至在程序問題上,都會形成民主黨和共和黨這兩派完全對立。 現在有一個情況變成復雜化就是說,在眾議院,民主黨比較明顯,有一部分比較保守的也會反對奧巴馬提出的立法行動。這樣的話就使得說,由于部分民主黨人和共和黨人的行動,雖然他們形態不同,但是他們的手段都是否決奧巴馬,奧巴馬政策推進的力度和速度會明顯受到非常大的阻礙。 有一個例子,像共和黨內部就轉投民主黨,又有民主黨轉投共和黨,這就成為混戰的局面。
  • 主持人:2010-1-20 14:12
    像剛才我們也介紹了,奧巴馬面臨一系列的內政問題。再說說他的外交,從一些資料上可以知道奧巴馬外交的政策,相對于比上一屆政府,布什政府要溫和很多,這個主要原因是什么?
  • 錢立偉:2010-1-20 14:14
    這個溫和看你怎么講,我覺得美國有一些思想家,對奧巴馬政策的評論,奧巴馬是基于美國現在國力的現實,和他巨大的欲望,就是霸權也好和領導權也好巨大的落差,不得不做出這種調整,而且明顯的收縮,比如他在外交上面結束伊拉克的戰爭,撤兵的問題,而把反恐重點放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地區,比如對俄羅斯關系緩和,終止反恐,比如對伊斯蘭世界發出緩和信號,比如對拉美之間的首腦會議,或者向古巴釋放緩和的信號,對臺政策也好,所以一系列政策看來,特別是當前金融危機的沖擊,美國現在最大的,從現實看,好像是恐怖主義對美國的襲擊,但是最根本最迫切的是他的金融危機,也就是美國的經濟安全問題。 奧巴馬現在要做的就是救美國經濟,通過經濟刺激計劃拯救美國經濟,通過發展新能源來為美國經濟今后尋找一個新的突破點,新的增長點,為他們所謂的可持續發展得以進行,我想他所有的策略調整也好,目標調整也好,都是基于現在的調整,重振美國的地位。
  • 主持人:2010-1-20 14:15
    奧巴馬做出這種所謂的溫和外交政策,也是基于現在美國國內的現實,這里網友問,專家介紹了他對阿富汗和伊拉克地區政策轉變,奧巴馬對亞太地區政策會不會轉變?
  • 錢立偉:2010-1-20 14:16
    很明顯,一個是希拉莉訪問日本、韓國、中國,奧巴馬也參加APEC的會議,然后訪問中國、韓國,這兩個是比較重頭和扎眼的,希拉莉還和東南亞簽訂友好條約,說美國要重返東南亞。我覺得現在美國這種,總體來講,他一直是扎根在亞太地區,美國總說自己是兩緣國家,我是右手左手,左手是大西洋,右手是太平洋,與歐洲相比,他肯定會更加重視亞太策略,奧巴馬政府和布什政府比的話,會采取更加現實的手段或者目標,更多地參與到亞太多邊的框架里面,防止美國被排擠出西太平洋地區。 最近日本對美政策的調整,美國覺得有這種變數的苗頭。希拉莉在海地地震前要出訪,有一個亞太會議的講話,表明了這個問題,利用多邊框架,使美國不被派出局外,他用最多的詞,就是我不光是要參與,還要起到引導作用。
  • 主持人:2010-1-20 14:16
    針對于奧巴馬在這一年當中,在全球范圍內他外交上的變與不變,能不能講一下他在外交政策方面有沒有取得一些成績?主要表現在哪些方面?
  • 錢立偉:2010-1-20 14:17
    我想最大的成績,比如去年年底他得諾貝爾和平獎,已經充分表明了國際社會,很多人對他的一種期望,有一種叫陰謀論,說歐洲人給他這個獎是為了套住奧巴馬,讓他繼續往前推,美國一些右翼人士說,奧巴馬在出賣美國的利益,忽視了反恐等各個方面,就是奧巴馬不是真正按照美國利益在做,是按照國際利益希望來做。我想國內是有兩種評價,但是總體從國際上對奧巴馬評價是不錯的。 我覺得最大的亮點,或者值得驕傲的話,是改善了形象,提升了美國的軟實力也好,影響力也好。最近我看一個資料,奧巴馬一上臺之后,通過一年的外交,美國國家品牌迅速提升,這不是美國做了什么,而是奧巴馬本人就是美國一個品牌。這也是反映出奧巴馬本人這種個人魅力也好,或者他的政策手段也好,總體來說是受到比較大的肯定和歡迎。
  • 主持人:2010-1-20 14:17
    奧巴馬肯定也沒有想到。
  • 錢立偉:2010-1-20 14:18
    對,他在睡夢中就得到了令全世界人意外的和平獎。
  • 主持人:2010-1-20 14:19
    奧巴馬在外交方面取得了成績,我們想,他有了成績肯定還有不足,您分析下奧巴馬在外交方面的不足在哪些?
  • 錢立偉:2010-1-20 14:21
    奧巴馬外交的不足,其實亮點很多,你看他全球到處在跑,在訪問,應酬,包括幾大峰會,聯合國會議,表面看是非常熱鬧,而且給大家一個印象,覺得演戲演得挺好看的。但是真正分析一下實質性內容,真正取得的成果來說,大家可以分析一下,比如朝核問題,基本上還是停在那兒。伊朗問題其實是在進一步激化,特別是伊朗最近國內的政治亂局。還有就是伊斯蘭世界,雖然在伊拉克,美國要在阿富汗進行。美國也有輿論說,我們無人機變成殺人機了,就是說你不能通過殺害無辜的手段,一方面影響反恐實際效果,一方面也影響國家形象的問題。 還有一個問題就是說,奧巴馬現在基本上是一種柔術跟大家交往,跟大家談心,還有一個問題,你放柔了,人家變強,比如你美國軟了,伊朗就軟了嗎?朝鮮就軟了嗎?所以我覺得奧巴馬的外交推進理念非常好看,看上去很精彩,你要細分析一些實際效果,面臨的障礙是非常大的,不光取決于你的姿態,還取決于對方的考慮,他國內本身也有考慮,那么這種互相博弈能不能起來,這也是美國一個問題。
  • 主持人:2010-1-20 14:21
    網友問,錢老師你好,美國對阿富汗的增兵戰略會有用嗎?
  • 錢立偉:2010-1-20 14:23
    奧巴馬上臺以后又增兵,就是在奧巴馬第二次增兵的時候,美國媒體披露出來,本身有很多意見在里面,現在看這個民意基本上,民意主流還是不太愿意拘留阿富汗,因為有伊拉克教訓,同時在美國經濟危機的背景下,大家都吃不飽飯,就業減少了,如果再花那么多錢送自己子女送戰場,大家肯定心理受不了,他政府內部也有,比如以希拉莉為代表的,其它的各個部門政府之間。所以奧巴馬做出的決定基本上就是說,基本上他的做法,把這些柔一下,不能太勃,也不能太軟,基本這個問題。 阿富汗這個問題,一個是增加財政,向國會要錢,去年財政赤字,更是雪上加霜。第二,現在美國在阿富汗的控制力,有點像伊拉克,他只能控制大形勢,有點力不從心,他能鞏固住大城市就很不錯了。他現在拋出橄欖枝,就是想讓塔利班加入阿富汗政府。我個人的一個判斷就是,阿富汗今后,如果從奧巴馬,揣摩奧巴馬的心理,他其實是不想,心理就是說,既然有了戰爭,我現在增兵,有點像伊拉克的增兵戰略,然后打一打就走,我不是削弱我的安全,我是更加集中地打擊了基地,另外可能創造伊拉克模式,現在基本上,在他心里面,他為什么出臺這個戰略前,對他下面的助手說,你必須把這個撤離時間制定出來。 我覺得奧巴馬,他是想怎么盡快地走,現在增兵的目的是為了今后怎么更快地撤出來,而不是越陷越深,是這么個考慮。
  • 主持人:2010-1-20 14:24
    很多網友關于奧巴馬更為關心的是中國和美國的關系,您能不能簡單評論一下,奧巴馬上任一年來,中美關系有沒有顯著的變化?
  • 錢立偉:2010-1-20 14:25
    顯著肯定有比較,如果跟前幾任比,跟小布什比,從現在看,這一年回顧,基本上是保持一個平穩過度,發展勢頭進一步上升,總的一個趨勢是這樣的,平穩過渡一般就是說,兩個任期交替的時候,中美關系要不就是冷,因為大家都忙著政權交接,特別是金融危機的背景下。所謂無縫對接,現在看來奧巴馬政府,對中美關系放在非常高的地位,而且非常重視,而且重視并不是說要跟中國友好,我說的是中國因素在美國外交政策上,特別是亞太地區,在各個層面上來說的份量,或者放在全球層面,有的說中美關系,對美國而言是最重要的關系,這說明中美關系在提升。
  • 錢立偉:2010-1-20 14:30
    在中美關系具體發展,無縫對接,沒有出現大的摩擦,同時也起到了一個非常好的。還有一個比如說,我們現在不是肯定這種戰略伙伴關系,是這個方向發展的勢頭,也就是說中美雙方都是更加看好,而不是說消極地看關系發展的方向,這就是經濟學家講的預期,預期是好的預期。所以我覺得說我們有理由,今后的中美關系,起碼在奧巴馬政府任內有更好發展的這種勢頭,這種勢頭并不排除就是說兩國關系會有一些非常重要的預期。 美國駐華大使,最近采訪他說,以大局為主,這表明了中美關系的態度。
  • 主持人:2010-1-20 14:30
    可以說,美日同盟,我們都非常清楚,在這兒網友問,奧巴馬是不是像外界說的不重視歐洲和日本,對于中國來說,奧巴馬政府是不是真的重華輕日呢?您對這個觀點怎么看?
  • 錢立偉:2010-1-20 14:32
    我覺得重華輕日的說法有點過,所謂的重和輕,就是不看好日本,更看好中國,我覺得這不是一個有你無我的排斥和對立的關系,你看看希拉莉最近的講話,在希拉莉講話里面,他第一條還是把美國的盟國放在第一位的,就是所有的東西是建立在(英文)之上的,和中國的關系是放在后面。也就是說這一條線是一直沒有變的,今年又是五十周年。 現在的問題是什么?是日本的內部,日本民主黨上臺以后,認為對整個世界局勢,中國和美國的關系上,政策調整上,有一些微妙的變化。可以說反映出日美關系有一些失調的跡象在里面,調好了我覺得還是平穩的。至于說重華輕日我覺得不能這么說,重華有他的目的,看好中國發展的勢頭,美國利用這種勢頭,通過跟中國建立穩固的關系,讓中國承擔國際責任,是這么一個關系。
  • 主持人:2010-1-20 14:33
    完全的拋棄日本。不是排斥的,在這兒網友問你,奧巴馬真的像外界所說的不重視歐洲和日本嗎?
  • 錢立偉:2010-1-20 14:34
    怎么理解呢,他們之間的關系,更多的就是說,打個比方說是一個家庭,家庭內部的關系,也就是說同一種制度,內部的關系,他對中國的關系,我覺得是在家庭以外的關系,親密度,所謂的親密度,我跟一個陌生人特別熱情,你說我重視他嗎?表面看是,但是是為了謀取利益,他是為了謀取利益而言,跟日本和歐洲是內部而言,整天吵架,但是他還是一家人,是屬于內部的,還是不一樣的。
  • 主持人:2010-1-20 14:34
    在這一年當中,奧巴馬被很多網友稱為新人總統,我們在訪談的時候,很多網友對奧巴馬寄予厚望,說奧巴馬要加油,一年后奧巴馬不能稱之為新人,目前他在內政和外交方面,最緊迫的工作是哪幾項?
  • 錢立偉:2010-1-20 14:36
    一個是從去年,執政一周年做的事,剛才我講到了,醫療、改革、教育,其實比這個東西更高的,就是促進經濟復蘇的問題,講到美國經濟安全,財政赤字的問題。奧巴馬一直關注未來幾年,他第一任要關注的,集中精力還是抓經濟,抓經濟復蘇,經濟復蘇抓的方法跟過去不一樣,現在通過短期的這種措施,更長期的,他們自己也提出來要增加出口,使美國避免金融泡沫戰,不能完全依賴于金融業,泡沫的增長,推動美國經濟,更加注重失業和科技創新這一塊。 未來馬上北京時間1月28號的時間,奧巴馬要發表一個第二年度計劃,2011年的財政預算,從這個上面可以把握出他未來執政的重點,我認為現在手頭最重要的就是醫保,作為他一年一個最重要的標志性的立法成就。接下來的話就是說,從經濟這個角度來講,第一年他把重點放在防止經濟崩潰,金融崩潰,這一點從目前來看基本上已經做到了,但是重點要轉移,從防衰退促增長的角度,GDP這個角度轉向失業,大家知道美國失業非常嚴重,數字看是10%,但是實際情況要嚴重很多,我看了美國的一些材料,他也講,一個是各個州失業率非常高,百分之十幾。 還有一個就是說,在他勞動力尋找工作的難度越來越大,所以最新的一個就是一個職位,6.4個人競爭這一個職位,在金融危機前是1.7個人,就是難度增加了三倍,實際反映出美國現在失業狀況非常嚴重,他現在經濟沒有新的增長,增長點在什么地方,比如說中小企業要創新,他需要雇新的工人,但是大家受到沖擊以后起不來,比如你現在給銀行貸款,給了貸款銀行要彌補損失,即使有錢的話,很少人找他貸,另一方面即使有人找他貸,又不敢輕易地貸,這就出現了這個局面,使他的經濟,我想奧巴馬今年肯定要把促進就業放在最突出的位置,我們知道今年11月份,馬上要進行中期選舉了,也是對奧巴馬的考驗,也牽涉到未來,這個四年內還能不能連任的問題,他現在首先考慮的是政治上要得分,醫保要通過,遏制住失業率上升的勢頭,這個是他最迫切的問題。
  • 主持人:2010-1-20 14:36
    可以說奧巴馬關于他的內政外交,也是做了很多工作,制定很多政策,有些是長遠才能看出效果,您能說一下,近期他做的工作,有沒有近期得到成效的?我們可以看得見的。
  • 錢立偉:2010-1-20 14:39
    最近奧巴馬宣傳的重點,就是他的經濟刺激計劃,說他保住了兩百萬個職位,但是有人說失去的職位更多。現在民眾有這么一種,經過一年來還是沒有看到,雖然你這個數字是2.2,但是從切身感受上來說,他并沒有覺得,或者從老百姓的消費,還是從企業雇工這個角度,并沒有完全感受到真正暖風頻吹的感覺,所以大家還是不敢花錢,因為大家覺得收入多的時候才敢花錢,反過來促進經濟發展,現在還沒有到這個點。所以美國經濟,奧巴馬還是要以失業為突破口,如果失業下來的話,失業人少,有工作了,錢多了,自然可以促進消費,拉動經濟,使企業真正走出復蘇。 從長期而言的話,我覺得還是他的可持續經濟,美國的整個經濟結構需要調整,實業比重要增加,比如新能源產業的加速發展,還有一些從消費習慣上的遏制。我覺得就是說,我跟我們同事講的說,美國真的要苦日子,而且要過很長時間苦日子,這個苦日子和過去相比要節制消費,量入而出,而不是整天貸款,國家是這樣,各個州各個市是這樣,老百姓也必須是這樣,而且是比較長的時間,更深層次說讓他消費習慣的改變,社會觀念一種改變。
  • 主持人:2010-1-20 14:40
    在短的時間,短的時期內,很難看到美國經濟恢復非常大。
  • 錢立偉:2010-1-20 14:41
    可以說是不確定,也許在路上,因為這個東西是事后才能看到,現在都是非常謹慎的比如現在的財長蓋特納,之前在日本待過,美國一直在提這個東西,我哪怕就是說花再大的代價,不能讓經濟再陷入二次衰退,如果再衰退,對美國是不可承受的代價。
  • 主持人:2010-1-20 14:41
    我們說到奧巴馬內政外交的政策,不能不提到奧巴馬個人魅力,奧巴馬現在已經成為美國國家品牌也好,還是他獲得了令世人震驚的諾貝爾和平獎,您覺得奧巴馬執政一年來,他的工作和他本人魅力有沒有直接聯系呢?
  • 錢立偉:2010-1-20 14:41
    我沒有研究過這個問題,但是從普通人來說,看美女或者明星的話,肯定會有親近感,在競選里面,奧巴馬非常有效地利用了這個,再一個利用互聯網,在世界上形成一種奧巴馬效應,或者奧巴馬沖擊波也好。
  • 主持人:2010-1-20 14:42
    在這兒有網友說,奧巴馬更像一個明星。
  • 錢立偉:2010-1-20 14:42
    對,更像一個好萊塢大片明星,我的美國朋友跟我說,因為他們經常出國,到歐洲去,在外面,奧巴馬肯定在國際,到歐洲或者其它地方去,給人的感覺是,比在美國更受歡迎,這種國際效應很強。所以對他工作,非常有助于他的工作,諾貝爾和平獎其實是非常好的,不光是對他的政策,對他個人也是肯定。
  • 主持人:2010-1-20 14:43
    他的個人魅力對他工作有聯系,并且產生積極影響的話,您怎么評價這種影響?
  • 錢立偉:2010-1-20 14:45
    他這種光環效應,還是受時間和地點限制的,一開始講到民意支持率下降,他這個光環總有一天會慢慢退去和淡化掉,當你面對嚴峻現實的時候,再亮的光環,也難以抵過現實環境的窘境,但是這個光環都是媒體,我覺得現在媒體作用越來越大,因為我們講奧巴馬,有幾個人真正見過奧巴馬,都是媒體在接觸,其實你跟他一點接觸都沒有,你只是對他有第一印象。 現在美國媒體不去炒他的形象怎么好了,個人魅力了,我接觸的美國人里面,一講到政策,奧巴馬本人比他的政策更受歡迎。大家回到現實里面,看到政策對他的影響來講,魅力就大打折扣。
  • 主持人:2010-1-20 14:45
    我們總結一件事情發展到一定程度的時候,我們都喜歡給他打分,您對奧巴馬這一年的執政表現,您怎么打分的?
  • 錢立偉:2010-1-20 14:45
    如果執政理念的話,我可能給A級的,如果執政效果我就給B加,稍高一點,希望他做更好一點,不管對美國也好,對世界也好,美國少打仗,世界就和平多。
  • 主持人:2010-1-20 14:46
    你怎么對他一年評價?
  • 錢立偉:2010-1-20 14:46
    一年評價不太容易,我覺得他還要更進一步。美國人民也是這樣期望,正是因為期望太高,現在不順,所以才產生失落。我覺得應該更加注重民意,調整先后策略,同時在一些問題上表現更多的,現在展現的柔性已經夠了,大家造成普遍的印象,但是更需要決斷的,該拍板的就拍板,這個決定是柔和各方的,有些需要總統單獨決定的。有些在突發或者極端情況下,就要靠你個人知識儲備做決定,但是你要為這個負責任,就是下一任能不能連任。
  • 主持人:2010-1-20 14:46
    這也是我們非常期待的,好的,今天非常感謝錢老師來到我們演播室,來給我們網友解讀奧巴馬這一年來執政的功過得失,同時也非常感謝各位網友的在線收看,再見。
本網站所刊載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網觀點。 刊用本網站稿件,務經書面授權。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摘編、復制及建立鏡像,違者將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網上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0106168)] [京ICP證040655號] [京公網安備:110102003042-1] [京ICP備05004340號-1] 總機: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